北京文化2017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79% 《战狼2》票房逼近4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1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11日,《战狼2》的保底投资发行方北京文化公开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实现销售收入16,673.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62.85万元,同比增加6.81%;净利润3,865.74万元,同口径比去年同期增加2,846.93万元,同比增加279.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在影视文化业务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上半年,影视文化业务收入为11,348.19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5.05%,主要因为世纪伙伴和星河文化子公司收购完成。

电影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参与投资、制作、发行电影18部,其中:《有房有车》、《流浪地球》、《印度药神》、《找朋友》、《封神》系列为新增加项目。由北京文化联合出品、吴京执导并主演的军事题材电影《战狼2》已于2017年7月27日上映,该片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获得良好口碑并以4.3亿元刷新华语电影单日票房记录。截至2017年8月9日,《战狼2》总票房已突破38亿元,问鼎中国电影票房冠军。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电视剧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参与投资、制作、发行电视剧12部,其中:《秋官课院-狄仁杰浮世传奇》、《天涯明月刀》、《谢家皇后》、《霍元甲》(暂定名)为新增项目。公司子公司世纪伙伴参与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剧《沧海丝路》通过讲述中国汉代海上史诗,融贯古今,为当今重建海上丝绸之路寻根探源,提振国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努力实践“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的奋斗精神。该剧是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重点电视剧,被中宣部列为宣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精品电视剧,预计于2017年拍摄完成并播出。

综艺节目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参与投资制作两档综艺节目,包括《高能少年团》和《开心剧乐部》,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收视率。北京文化联合出品的综艺节目《高能少年团》通过“人生十二课”的修习,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向社会展现“90后”少年敢闯敢拼的青春风采,具有极强的实践教育意义。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

艺人经纪

2017年上半年热播的检察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演男、女一号陆毅和柯蓝,均为子公司星河文化旗下艺人。未来公司还将打造最具创新力的艺人产业模式,涵盖艺人培养、艺人经纪、商务广告等艺人产业全链条经营模式,并为公司其他版块业务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

新媒体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参与投资、制作2部网络大电影《美少女战队之觉醒阿瓦隆》和伊藤润二漫画系列《肋骨怪女》,其中《美少女战队之觉醒阿瓦隆》已上线;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网络电视剧5部,均为新增项目。随着新媒体行业市场持续蓬勃发展,公司将择机投资制作优质网生内容,增加公司盈利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