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0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10日国产矿市场坚挺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窄幅震荡。国内废钢窄幅偏强;唐山钢坯涨100元至3850元/吨,其他市场跟涨100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高,成交一般;焦炭市场部分地区补涨,成交良好。

【国产矿】

10日国产矿市场坚挺运行。邯邢地区价格明显趋强,本周明芳钢厂意图小幅上调10元,但本地矿选因环保督查,几无开工,贸易商前期也是多赌涨,部分高于钢厂价采货,自然一心挺价,供需两端略显僵持,终因钢厂进行短期检修,产量受限,合同价以涨15元定局。安徽地区大矿多根据普指周均定价,趋强20元左右,周初暂无成交,但因矿山库存普遍低位,价格走跌困难,在采钢厂多随行就市,成交整体尚可。

今下游成材出货良好,钢坯暴涨100元,大幅提振商家心态;成材近期仍处上行通道,预计短期内国产矿也将稳中趋强运行。

【进口矿】

10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窄幅震荡。昨新加坡国庆节公休一天,现62%澳粉指数75.25美元/吨,块矿溢价0.19。连铁期螺重新开启涨势,成材市场强势拉涨,午盘前唐山带钢涨幅100-170,型材涨50-80,预计午后钢坯涨100左右。受此影响,远期外矿实货市场活跃度增加,矿商报货积极,主流高品粉依旧是市场询盘的重点,两拓资源更是备受青睐,8月中旬PB粉加块报9月指数+1.2;8月中旬全粉PB报9月指数+2;9月全粉纽曼报9月指数+2.5;相对高品的大热局面,中低品成交就只能以惨淡形容了,港口现货出不动,美金现货更是出不动,等待9月折扣阶段询盘寥寥。

矿山发货方面,澳洲黑德兰港务局统计,2017年7月份黑德兰港铁矿石发货量为3788.29万吨,环比减少520.26万吨,同比减少84.02万吨。其中发往中国的铁矿石总量为3202.7万吨,环比减少455.63万吨,同比减少49.03万吨。7月澳洲发货减少主要是泊位检修的原因,一方面缓解了国内港口高库存压力;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国内远期资源接船的欲望,可谓双赢。按照目前市场的看涨势头,个人认为4000的坯4200的期螺以及80美金的矿非常有机会实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