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外体育特色小镇案例分析及经验借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9 14:29
分享:

三、体育产业前景无限 特色体育小镇迅速崛起

体育小镇必须依托于当地特色运动环境和运动项目传统来打造特色十足的体育项目。遍观当今闻名全球的那些体育小镇,大体可以分为四类:

体育小镇四大类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随着我国游客的多样化体育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日益增长,体育旅游已经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产业发展也形成了较大的市场规模。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体育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

2020年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将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产业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上半年选择体育旅游产品出游的人次增幅明显,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1.2倍。途牛旅游网监测的数据也显示,2016年预订体育旅游线路的人数同比上涨150%。

在政策的支持下,随着“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冰雪运动产业规划”、“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陆续印发,体育产业迎来更加细致、具体的发展路线图。在政策的充分引导下,以足球、篮球、排球等为代表的已经形成一定品牌效应的运动项目纷纷加速体制改革和商业化进程;格斗、冰雪、户外和水上运动等新兴项目不断涌现,新生IP在资本的培育下寻求运营的提升和品牌价值的逐步积累;同时,全民健身和运动的热度持续上升,为体育产业的最终变现提供了有力的消费支撑,推动体育产业逐步由投资驱动转向利润驱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