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中国住宿业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发展报告(全文)
来源:迈点网 发布日期:2017-08-08 11:42
分享:

2017年7月,根据迈点研究院(MTA)对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品牌指数的不完全统计,本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海航、锦江、碧桂园凤凰、桔子水晶、建国、金陵、开元大酒店、世纪金源、维景国际、唐拉雅秀。

一、2017年7月国内高端酒店行业发展动态

本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行业动态以集团获奖为主,具体动态如下:

1.7月13日消息,近日,2017年度首届中国会议商旅采购高峰论坛暨中国百强MICE酒店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恒大酒店集团作为国内会议型酒店翘楚受邀出席,旗下12家酒店齐亮相全国百强MICE酒店巡展,南京恒大酒店摘得“最具潜力酒店奖”、天津恒大酒店摘取“直采人气指数——中国百强MICE酒店”称号。

2. 7月19日,第十四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海航酒店集团、蝶来酒店集团、凯莱酒店集团、金陵酒店集团等荣获 “2016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

二、2017年7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影响力分析

(一)7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风云榜TOP20

1.近两年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影响力趋势

本月迈点品牌指数MBI共监测国内高端品牌67个,与6月相比新增睿途品牌。7月品牌指数在平均值(150.80)以上的共有29家,占比约43%。

近两年国内高端酒店市场呈现出缓慢上升趋势,不论是国际高端还是国内高端酒店品牌,在2017年上半年中,均出现回暖,品牌指数呈抬头趋势。但7月份,国内高端酒店品牌与国际高端酒店品牌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2.7月国内高端酒店品牌风云榜TOP20


TOP20中,名次上升的品牌共有13家,提升最快的是凯莱大饭店;5家酒店品牌名次下降,下降最多的是华天。从指数上来看,TOP20内指数上升的品牌占比达75%,仅有5家酒店品牌指数有所下降。在集团的PK中,凯莱酒店集团有3家品牌进入到TOP20风云榜中,领先其他集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