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北上广餐饮数据分析:广东餐饮总量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8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上半年,全国餐饮整体运行情况平稳,餐饮总收入为18546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11.2%,增幅与2016年同期持平。2017年上半年增速与去年同期增速均为11.2%,且领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0.8%,带动了内销的快速稳健发展。全国餐饮各月度增长都保持在10.6%以上的增幅。

数据来源:餐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上半年广东餐饮总量仍然保持全国首位,全省餐饮收入为1780亿元,增速为5.9%。虽然依然保持收入第一位置,但自2016年开始,增速却大幅滑落,2017年上半年更是跌到了5.9%,比去年同期还低3.6个百分点;落后于全国增速5.3个百分点;广东餐饮占当地社零比重虽然高达9.65%,可增速却远远落后当地社零增速4.6个百分点。北京上半年餐饮收入490亿元、同比增长7.6%。虽然增速还落后全国平均水平,但增速显著提升,大幅攀升4.8个百分点,在八项规定之后,首都爆发出强劲的增长态势,餐饮增速更是领先当地社零2个百分点。上海上半年全市餐饮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7.9%。

数据来源:餐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