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金融排行榜

乐天集团2017年二季度净利润数据分析:净利锐减95% 计划缩减在华业务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乐天集团是韩国五大集团之一,是一家涉及食品、娱乐、零售、旅游、化工、金融等领域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在全球9个国家,拥有59家高档百货店和奥特莱斯,265家大型卖场、1500余家中型超市、7700余家便利店、2900多家快餐厅以及437个家电卖场等,总共门店接近13000个,员工超过6万人。

据韩国金融监督院电子公示系统等在8月3日发布的初步数据,今年二季度,经营乐天百货店和乐天玛特的乐天购物合并营业利润为87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同比减少49%。销售额为6.922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1.3亿元),减少4.3%,本期净利润为4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4万元),锐减95%。中国门店销售额减少28.6%。在华门店多数遭停业的乐天玛特销售额减少7.9%,营业损失达770亿韩元。

今年3月,乐天集团通过增资和贷款方式为乐天玛特中国门店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仍无法承受巨额营业损失。乐天玛特在华的112家卖场中,有87家处于停业,除主动停业整顿的卖场外,仅有12家正常营业,这12家卖场的销售额也锐减了75%。按照中国劳动法的规定,即使停业每月仍需向员工支付70%的工资。乐天玛特每月营业损失额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仅今年上半年营业赤字规模累计已突破8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

今年,华东一名超市行业业内人士曾透露,由于管理水平差、本土化不够等原因,乐天玛特华东70多家门店一年的收入才20多亿元,单店平均销售额仅3000万元,跟永辉、沃尔玛、大润发数亿元的单店销售差距明显。同时,因萨德事件导致的大部分门店停业,乐天玛特2017年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了32.6%。其实,即便撇除萨德事件影响,乐天玛特在中国的业绩也是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亚洲经济》报道称,乐天玛特进军中国市场以后,在华事业一直呈赤字。2013年亏损830亿韩元,2014年增加至1410亿韩元,2015年再次增至1480亿韩元,去年亏损规模也在1240亿韩元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在过去的2016年,乐天在华营业额3.2万亿韩元,是2009年的7倍多。其中,乐天免税店贡献颇大。最近几年,中国游客赴韩国旅游人数大增,让乐天旗下的多个业务大为受益。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去年销售额3.16万亿韩元,其中2.6万亿韩元都出自中国游客的腰包。

根据乐天集团官方网站信息,乐天集团目前包含6大事业群:食品事业群、零售事业群、旅游事业群、石化/建设/制造事业群、金融事业群和服务/研究/支援事业群。在6个事业群下,又包含着50多个事业本部。

乐天在华主要业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