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移动即时通信应用使用情况分析:使用率达92.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6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2017年上半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快速发展,各类应用用户规模均呈上升趋势,其中网上外卖和互联网理财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6%和27.5%,网络购物仍保持较快增长,半年增长率为10.2%;手机应用方面,手机外卖、手机在线教育课程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明显,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4%和22.4%。

在2017上半年中国移动即时通信用户规模及使用率统计情况中,移动即时通信用户规模为6.6778亿人,使用率为92.80%。近年来,由于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移动即时通信呈现持续稳定增长趋势。

针对垂直场景或小众用户需求的即时通信产品仍将连接用户作为主要功能,以扩大用户规模、提升服务水平作为主要目标;而以微信和QQ为代表的第一梯队即时通信品牌则致力于构建用户、内容和服务三者间的连接,进而推动即时通信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流量入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