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北大清华在各省录取人数/分数大汇总
来源:新浪教育 发布日期:2017-08-05 15:40
分享:

4.湖南

北京大学 192 人

理科分数线:674 分

文科分数线:666 分

北大本部录取 160 人(不包括尚未录取的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中保送生 20 人,提前批 7 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10 人,第一批次和其他批次 123 人。

北大医学部录取 32 人,其中第一批次 22 人,自主 2 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8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5 分

文科分数线:669 分

5.湖北

北京大学 162 人

理科分数线:684 分

文科分数线:658 分

今年北大在湖北通过高考录取、各类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保送以及小语种保送等共计招生 162 人,其中文史类考生 40 人、理工类考生 122 人(含北大医学部 19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8 分

文科分数线:662 分

6.江苏

北京大学 152 人

理科分数线:415 分

文科分数线:405 分

提前批、一批、医学部录取 58 人;小语种、学科竞赛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农村专项录取 94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413 分

文科分数线:419 分

7.广东

北京大学 148人

理科分数线:671 分

文科分数线:640 分

第一批次共录取 71 人,其中校本部理科比原计划扩招 30% 录取 26 人,文科比原计划扩招 10% 录取 22 人,医学部录取 23 人。

提前录取 17 名保送生、36 名自主选拔考生、14 名小语种专业考生以及 10 名医学护理专业考生。

清华大学 128 人

理科分数线:668 分

文科分数线:647 分

清华最终在粤录取统招一批次理科生 68 人、文科生 3 人,自主招生批次理科生22人、文科生 5 人。

同时,还在提前批次录取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专业 4 人、艺术类考生 19 人以及保送生 7 人。

综上统计,清华大学今年在广东本科招生录取 128 人,为原公布在粤招生计划的 2 倍。

8.山东

北京大学 141 人

理科分数线:689 分

文科分数线:647 分

校本部本科普通批理工类考生 31 人,文史类考生 28 人;自主招生考生 43 人,高水平运动员 2 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3 人,保送生 11 人;医学部录取 23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84 分

文科分数线:662 分

9.四川

北京大学 141 人

理科分数线:688 分

文科分数线:650 分

录取人数创 2008 年以来在川录取人数新高。

四川省文科第一名涂婉童选择北大,理科本一批分数线北大已连续七年保持领先,文理科提前批、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等批次的文理科分数线均连续多年位于各校之首。

清华大学 189 人

理科分数线:687 分

文科分数线:652 分

按原公布招生计划,清华在川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文科 657 分、理科 688 分,文理科 1:1 投档线均居全国高校首位,其中文科分数线连续 11 年稳居全国第一。

扩招后的文理分数线分别为 652 和 687 ,均位于全国第一。

录取人数包含:保送生、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员。

10.河北

北京大学 137 人

理科分数线:693 分

文科分数线:664 分

医学部一批次:683 分

2017 年北京大学校本部在河北省录取理科考生 59 人,文科考生 34 人,医学部录取考生 29 人,加上之前录取的保送生 15 人,共计录取 137 名优秀学子。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91 分

文科分数线:669 分

11.陕西

北京大学 126 人

理科分数线:699 分

文科分数线:668 分

医学部一批:685 分

一批次理工类共录取优秀学生 50 人、文史类共录取优秀学生 25 人,医学部共录取优秀学生 29 人(均含自主招生录取数)。

此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录取 16 名优秀考生(含医学部 6 人),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的 6 名学生。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97 分

文科分数线:670 分

12.安徽

北京大学 124 人

理科分数线:677 分

文科分数线:643 分

通过竞赛保送等录取北京大学的竞赛金牌选手共有 9 人。

今年,安徽学生通过七类渠道上北大,分别是:竞赛保送、国家贫困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员与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高考一批次。

清华大学 110 人

理科分数线:670 分

文科分数线:648 分

清华大学首次实行「通专融合、大类培养」的大类招生。在原招生计划基础上,文科扩招 2 人,理科扩招 4 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