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北大清华在各省录取人数/分数大汇总
来源:新浪教育 发布日期:2017-08-05 15:40
分享:

截止到 8 月 1 号,清华北大在各省的录取已经全部结束,各省的一本投档线也已出炉。整理了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与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在各省的招生情况,里面有什么门道?往下看吧~

首先,全国考生中,共有767人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1288人入选北京大学博雅人才计划;697人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1468人入选清华大学领军人才计划。总计4220人通过了清华北大的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各省的高考录取情况具体如下:

1.北京市

北京大学

理科分数线:671 分

文科分数线:660 分

理科第一名李宇轩在内,文理科前10名半数报考北大,理科分数线再居首位。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1 分

文科分数线:668 分

文理均为在京招生高校最高分,这一纪录自 2015 年以来已连续保持 3 年。

2.浙江省

北京大学 200 余人

一段一批次投档线 699 分

2017 年是浙江省高考改革新方案实施元年,北大在浙招生共计 200 余位考生。

这些考生通过保送、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筑梦计划、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等多种渠道圆梦北大。

一段一批次投档线 699 分,稳居各高校之首,全省位次前 10 考生中,7 名选择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150 人

化学基础类:700 分

物理基础类:698 分

通用基础类:698 分(满分750分)

诸暨中学的王雷捷以浙江省高考总分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最终录取总人数达到 150 人,创近三年新高。

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录取 15 人,相比投放计划扩招近 40% 。

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 105 人,通过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类、体育高水平等多渠道录取 30 人。

3.河南

北京大学 199 人

理科分数线:672 分

文科分数线:647 分

医学部:657 分

医学部(护理):646 分

校本部一批次录取 58 人(理科 27 人、文科 31 人)。

国家专项计划 19 人,小语种 10 人,定向生 3 人,自主招生(包括博雅计划、筑梦计划等) 39 人,保送生 13 人;

另有 57 名同学通过一批次、自主招生和国家专项计划进入北京大学学习。

河南省高考全省文科前十名中 7 人选择北大;文科前 44 名中 36 人选择北大,占 81% 。

清华大学 198 人(不含飞行员班)

理科分数线:673 分

文科分数线:662 分

文理分数线均居国内高校首位,在提前批次中,清华录取定向生 8 人。

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大幅扩招逾 20% ,共计录取理科生 35 人,录取分数线为 659 分,录取文科生 2 人,录取分数线为 649 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