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网上银行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达3.8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5 14: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由于手机银行及第三方支付的替代,个人网上银行交易额增速明显放缓,个人网银可以着力于大额转账、复杂交易以及特殊授权业务;企业网上银行交易额保持平稳增长,办理的业务主要为账户查询与对账、转账、缴费、收款、代发工资。截至 2017 年 6 月,网上银行用户规模达到3.8 亿,较 2016 年底增长1710 万,占网民总体的 50.9%。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电子银行缴纳服务基本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如电费、水费、通讯费、煤气、话费等,未来,银行应逐步覆盖物业费和公交卡充值。商业银行可尝试在营销活动中开展网络直播,可融合网红、真人秀等热点;另外要在报名、内容制作等各环节揉入电子银行业务亮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