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重卡销量再飙九成 下半年延续火爆行情全年破百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4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上半年国内重卡的火爆行情延续到下半年,据统计数据显示,7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9.39万辆,同比大增近九成,环比6月的9.5万辆也只是稍有回落。今年1-7月的重卡市场销量持续高涨,年初1、2月时涨幅更是高达122%和152%,3月的销量也达到上半年的最高峰值11.5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从1月开始重卡市场的热度就高烧不退,销量也是月月保持增长。累计销量来看,前7个月的销量已将近达67万辆,同比涨幅超七成,市场的火爆行情持续延续。为何今年的重卡市场如此火爆?主要原因有:一是年初市场受到治超政策的影响,持续表现火爆。二是基础建设投资推动,各地市基建项目的开展,采购需求增多,各方利好因素带动重卡销量节节高升。三是我国经济稳重向好,催生了煤炭运输需求。另外,上半年重卡市场传统销售旺季的利好行情也为7月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接下来重卡市场还会持续如此火热的表现吗?就目前的增长势头来看,下半年的重卡市场还是十分可期的。今年自1月开始,重卡销量就持续保持正增长,1、2月的涨幅更是超过100%。目前,重卡的销量已达67万辆,而此前全年总销量曾在2010年达百万辆的成绩,虽说今年距离百万辆还有一段差距,但目前的增长势头要破百万也不是难事。上半年的利好行情将延续,陆续还将有新的基建项目开启,重卡的需求仍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