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消费力十强城市排行榜:上海以5670亿元成消费力最强城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4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上半年消费力十强城市榜已整理出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前十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天津、深圳、南京、杭州。上海以5670亿居排行榜第一,北京第二,广州稳居第三。北京和上海作为两大国际化大都市,引领中国消费升级,其消费市场正在由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转变。据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达到63.4%。

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愈加凸显,而一个城市的消费水平也反映了地区的经济状况和发展潜力。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2016年数据对比发现,北京和上海作为两大国际化大都市,引领中国消费升级,其消费市场正在由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转变,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升级呈现多种方式,也创造了诸多新商业模式和机会。广州保持了传统的商贸之都的优势,也在电商时代创造了绝对优势,继续保持了牢固的第三城的位置。长三角地区城镇化率高,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对高,民间资本活跃,消费和经济增速有潜力。而成都、武汉等中西部省会城市,生活压力相对北上深小,购买力强,也是消费升级的主战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