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将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 2016中国老年人口已达2.3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4 12: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旨在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

8月3日,民政部发布《2016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3亿,同比增长4.0%,占总人口的16.7%。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5003万人,占总人口的10.8%。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老年化主要特色在快,大规模,富先老。

数据来源:民政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内容包括:

一是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成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二是支持建设一批示范街道(乡镇),包括应用多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的街道或乡镇。

三是支持建设一批示范基地,包括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地级或县级行政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