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总体容量首次突破400亿元,增长率达22.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4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总体容量首次突破400亿元,增长率达22.15%。业内人士指出,受工业项目市场回暖较为明显、北方煤改电市场愈演愈热等因素影响,中央空调市场前景广阔。白电巨头美的、海尔等也纷纷加速了向这一领域的扩张。

中央空调此前主要应用在工业专业场所、商业场所以及市政场所;近年来随着制冷技术尤其是多联机及小型水冷机的发展,传统中央空调工作模式的产品得以逐渐进入居民领域;基于艾肯空调制冷网、暖通空调资讯及产业在线三方数据,2016年我国中央空调市场规模已达到735亿元,同比增长7.9%。其中多联机及单元机市场份额分别为约47%及20%。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

从中央空调的内销方面来看:2016年中央空调内销额达663亿元,同比增长8.4%;出口额72亿元,同比增长4.4%。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