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新规出炉 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现状解读(附新规全文)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8-03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共享单车的愈加普及,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竞争激烈。日前,一颗重磅炸弹再次将共享单车市场点燃——共享单车新规出炉了。据了解,交通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此次出台的意见中提到多项备受关注的要求包括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鼓励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等。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也就是大家常提及的“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最初出现在大众视野主要是由政府主导的自行车租赁项目,多为有桩单车。随着市场的扩大、用户需求增多,共享单车品牌应运而生,无桩单车开始走进大家的生活。目前,国内的共享单车品牌很多,较为突出的是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竞争愈加激烈,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现状如何?

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发展概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