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零售消费行业经济运行月度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3 15:50
分享:

2017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0.1和0.4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增长10.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6月份当月增长11%,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为2016年以来月度增速最高值。

国内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占据“三驾马车”的首位,消费继续发挥经济增长第一引擎的作用。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7.3%,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3.4%,高于同期资本形成总额贡献率30.7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