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系统中成药销售规模分析:十亿大品种盘踞零售药店
来源:头条号 发布日期:2017-08-03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我国呼吸系统疾病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用药市场的发展,然而零售药店的这一组数据引起了大家关注。据米内网的中国城市零售药店中成药终端竞争格局数据显示,2016年呼吸系统疾病用药产品TOP10排在第一、二位的依旧是两个10亿元大品种,分别是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和感冒灵颗粒。此外,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和小柴胡颗粒均有两位数增长。

呼吸系统中成药TOP10,十亿大品种盘踞零售药店

2016年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的销售规模约为964亿元,从大类来看,呼吸系统疾病用药以234亿元独占鳌头,占比高达24%。增长率方面,骨骼肌肉系统疾病用药达到13.20%,增长最快;其次是呼吸系统疾病用药9.84%,这两个类别的市场份额均有较明显的提升。

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中成药产品TOP10里,呼吸系统疾病用药占据了两个席位。随着呼吸系统疾病用药的销售规模扩大、增速加快,其已成为零售药店的一块诱人“蛋糕”。

呼吸系统中成药TOP10,十亿大品种盘踞零售药店

TOP10市场份额“四上六下”

据中国城市零售药店中成药终端竞争格局显示,2016年,呼吸系统疾病用药产品TOP10的市场份额“四上六下”,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和小柴胡颗粒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销售规模增幅最大,从7.27亿元增长至9.03亿元。

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感冒灵颗粒、双黄连口服液等6个产品的市场份额均出现小幅下滑。

中药十亿大品种盘踞零售药店

细看TOP10产品,2016年销售规模超过10亿元的产品有两个,一个是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销售规模14.32亿元,排在第一位,紧跟其后的是感冒灵颗粒10.77亿元。

呼吸系统中成药TOP10,十亿大品种盘踞零售药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