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摩拜双雄称霸,共享单车行业或走向寡头垄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3 12: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成立于2016年11月的共享电单车运营商蜜蜂出行宣布了亿元的Pre-A轮融资,上市公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在此之前,今年4月,A股上市公司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拟投资蜜蜂出行2000万元人民币,持有蜜蜂出行3.33%的股份,对蜜蜂出行给出了6亿人民币的估值。根据科达股份7月初的公告,这笔投资已经完成支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有近50家企业,仅ofo和摩拜两家公司最新一轮的融资合计已达到13亿美元,却尚无公司实现盈利。

2017上半年共享单车融资事件

2017年已进入下半年,共享单车依旧是最为热门的现象级风口,诸多的资本被吸引入局,仅2017上半年时间中国共享单车领域吸金104.33亿元,投资事件共22起。

目前,投放在市场上的共享单车超过2000万辆,大量的企业和资本的入局,使得共享单车行业热闹非凡。

2017上半年共享单车融资事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