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中国为何允许美国大米对华出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1 09: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经过中美双方多轮磋商,于2017年7月19日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面在华盛顿举行期间,中国质检总局与美国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美国输华大米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这标志着中美双方就美国大米输华的检验检疫要求达成一致。

中国大米消费高居世界第一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米种植国和消费国。2013年以来,中国也成为了最大的进口国。据悉,2016年中国共进口353.39万吨大米,同比增长5.49%,进口金额更是达到15.86亿美元,同比增长7.89%,达到历史最高值;2017年1-5月,中国进口累计大米181.6万吨,同比增长2.42%。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放开,预计国内大米消费量将提升,预计2017年中国大米进口数量将超400万吨,进口金额将超2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城镇化推进,农村人口持续下降

随着城镇化的逐步推进,极大的削减了农村人口,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从1996年修订城镇化以来,乡村人口数目和占比均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