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漫游费9月1日起全面取消 资费计算、套餐将简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8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7月27日,“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宣布,今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漫游费。另外,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9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取消语音通话长途、漫游费。

长途漫游取消后,手机国内语音计费将由“四费”(本地、长途、漫游主叫、漫游被叫)统一为“一费”(主叫语音)。目前4G套餐用户已经基本没有了漫游费,此次主要针对是2G、3G用户。资费计算简化、套餐简化,对用户、运营商都有好处。

2017上半年中国通信业总体运行情况

6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128亿元,同比增长67.9%,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105亿元,同比增长4.9%,1-6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0991亿元,同比增长53.5%。电信业务收入完成6454亿元,同比增长5.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通信收入占超七成

1-6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4674亿元,同比增长4.6%,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2.4%,较上月下滑0.1个百分点。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1779亿元,同比增长8.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27.6%,较去年同期上升0.7个百分点。话音业务收入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19.4%,比上年同期回落7.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信用户发展情况

4G用户数达8.88亿户,占比超过65%。6月末,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其中1-6月累计净增4274万户。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到10.4亿户,其中1-6月累计净增9605万户。2G和3G用户继续向4G用户转换,4G用户保持稳步增长,总数达到8.88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65.1%,较上月提高超过1个百分点,其中1-6月累计净增1.18亿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