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8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28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混乱,涨跌稳互现。

【国产矿】

28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跌0.65美金,市场交投略显一般,商家现阶段观望为主。钢企因为内矿采购比例略小,所以对于内矿大涨认可度低,但是碍于目前利润丰厚,过分压制,恐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稳中小涨或是常态。矿企方面,外矿价格整体偏强,连铁震荡向上的局面也并未打破,心态普遍看涨,部分地区有挺价惜售的现象,矿企整体报价趋于坚挺。贸易商仍旧随波逐流,有足够的利润差,方才入市少量操作。港口铁粉库存风险已经常态化,然钢坯新高价层出不穷,成材消化良好,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运行。

【进口矿】

2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混乱,涨跌稳互现。昨晚普指跌0.6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9.65美元/吨,块矿溢价0.2210。连铁夜盘反弹,但实货市场整体成交不佳,远期现货方面,矿商报盘积极出货意愿高,但钢厂询盘比较清冷,个别钢厂寻主流海漂,意向落现结算。8月全粉PB报8月指数+1.6;9月全粉PB报9月指数+1.6;9月PB粉加块报9月指数+1.1;目前8月资源仍是主流,9月流出的报盘偏少。

港口现货方面,矿商要价坚挺,让利幅度不大。但钢厂表示现阶段多空因素交错,按需采购为主,不敢贸然批量补库。从港口库存结构分析,高品粉块库存下降较快形成利好,而昨天传东海有海军舰队演习,从7月27日8时至29日18时发布禁航令,本周到港量或受影响。

矿山方面,淡水河谷公布二季度季报,2017年第2季度铁矿产量9184.9万吨,环比增加565.1万吨,同比增加502.6万吨;铁矿石销量6925.9万吨,环比增加394.1万吨,同比减少382.4万吨。产量增加,销售量却下降,矿山也面临库存压力。总之,矿石的诟病在供给量和库存,个人看三季度末到四季度有较大库存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