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商贸物流重点领域运行情况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7 11:20
分享:

六、餐饮物流需求扩张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我国餐饮市场发展迅速,带动了餐饮物流市场的蓬勃发展。我国餐饮物流市场体量大,正处于需求快速增长期,从过去五年的数据看,年复合增长速度达到10.7%。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6年全国餐饮行业收入规模达到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8%,12月份当月全国餐饮行业收入3353亿元,同比增长10.6%。

下图:2016年餐饮业收入情况

在餐饮物流市场快速扩张的同时,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和普及,“互联网+”餐饮的饮食文化迅速融入城市日常生活,推动餐饮和外卖O2O网络平台日渐兴起,为餐饮外卖物流活动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随着餐饮物流的不断完善、消费模式不断变革,可以预见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初步预计2018年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人民币左右。

食品安全是餐饮行业的生命线,近年来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随着国家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查处力度,如何通过公共平台和信用机制加强O2O配送物流领域的监管成为新的课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