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赴日本旅游数据:同比增长6.67% 增速明显放缓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日期:2017-07-26 17:25
分享:

2017年上半年我国赴日本人数超过328.17万人次,同比增长6.67%。相较过去两年动辄超过20%的增速,明显放缓。从月度数据观察,除了2017年1月春节假期因素创下高增长之外,随后五个月中国赴日人数呈现低速增长,2017年6月同比上年同期仅微增4747人次,同比增长0.82%。

从中日两国航空市场运力投放观察,剔除2016年春节与2017年春节周期不同的影响,2017年3月-6月中日航空市场座位数投放略高于中国赴日旅客增长(两国均未公布日方赴中国数据)。

2015年海南航空恢复日本航线,四川航空、祥鹏航空、奥凯航空加入日本航线运行。目前共有15家我国航空公司在中日航线运营。从一周运力投放占比观察,东航仍是中日航线最大承运人,东航与上航座位投放合计占比约四分之一。上海的另外两家基地航空春秋航空与吉祥航空亦占据较高的比例,从另一个角度可以观察到上海市场在中日航线的重要地位。

根据民航局公示及媒体的报道,中联航、河北航空、西部航空有望在未来开通日本航线,进入中日航空市场。

目前5架日本的航空公司在中日航线运营,除了传统的全日空与日本航空。低成本航空春秋日本、乐桃航空、捷星日本也先后进入中国市场,其中捷星日本进入最晚,2017年6月开通其首条中国航线。

展望2017年下半年中日航空市场,最大不确定因素仍在于两国关系。若中日关系向好,两国交流不受到影响,航空公司将有信心继续开拓市场。否则,中国的出境需求将向其他国家转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