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分析:实际销售收入近10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6 14: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今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国际数据公司联合发布了《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97.8亿元,同比增长26.7%,210.3亿元的收入增量成为自2009年以来所有上半年收入增量中的新高。

数据来源:GPC、CNGand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显示,2017年1-6月,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59.9亿元,同比增长43.2%。其中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76.5亿元,同比增长100.6%,占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1.4%;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83.4亿元,同比增长12.3%,占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7.4%。

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占近六成

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方面,2017上半年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为561.4亿元,占56.3%,增长率虽有所放缓,但仍处于持续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GPC、CNGand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游戏用户规模超5亿人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已超5亿人,达到5.07亿人,同比增长3.6%。随着中国游戏市场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用户规模将逐渐趋于稳定状态。

数据来源:GPC、CNGand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用户规模不断的攀升,为中国移动游戏提供了用户基础。而随着国产手机的兴起,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占比进一步提升,也为中国移动游戏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