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国外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新投建工厂布局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6 14:15
分享:

2017年上半年,汽车行业不断出现各种剧烈变化,各大零部件企业也纷纷在国内外新建工厂以适应新的市场形势。

近日盖世汽车整理了今年上半年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国内外新建的工厂盘点,共24家企业。主要内容包括各企业的:投建资金、投建地址、投产项目、产能、配套车型等。以帮助业内人士盘点车企未来战略规划,便于及时了解企业动态,有利于自身或者企业及时作出相应的计划。

国外篇

海斯坦普公司在日建立第一家工厂

投建资金:初期投入约为3700万欧元,完成二期扩建后,其投资额可能高达6500万欧元。

投建地址:日本

公司名称:海斯坦普热冲压日本分公司

投产项目:生产专供白色车身用的零部件

该工厂的开设将有助于海斯坦普更好地了解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公司能够为其在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的工厂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当二期工程完成后,海斯坦普在日工厂的建成面积将达到5.9万平方米。在其生产设施内,海斯坦普将采用热冲压技术,生产专供白色车身用的零部件。这类零部件将降低车身重量,海斯坦普是轻量化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海斯坦普在罗马尼亚建厂

投建地址:罗马尼亚

投产项目:中小型冲压件和装配件产品

配套车型:雷诺福特

目前,位于罗马尼亚的该工厂提供中小型冲压件和装配件产品,而海斯坦普旨在生产更多具有附加值的元件,提升该工厂的营业额。这次并购的顺利完成有助于海斯坦普与主要客户雷诺日产和福特合作,两家公司在罗马尼亚均已扎根数年。

安通林底特律再建新工厂

投建资金:6120万美元

投建地址:底特律

安通林谢尔比公司作为安通林集团旗下新生的子公司将租用目前正在密歇根谢尔比建设的办公大楼。据悉,该大楼占地35万平方英尺。该项目预计增加430份新的工作岗位,并且也获得由密歇根战略基金会赞助的360万资助。由于其他工厂的产能接近饱和,该工厂的破土动工显得很有必要。但备忘录并没有明确工厂未来将生产的产品。

全耐塑料在美建厂

投建地址:美国南卡罗纳州格里尔市

配套车型:附近的宝马工厂、沃尔沃和戴姆勒装配厂

配套产品:大型外部车身喷涂件

投建地址: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市

配套车型:日产

配套产品:模塑成型燃料系统

全耐塑料曾在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Tenn.)和堪萨斯州的费尔法克斯(Fairfax,Kan.)投资建厂,两家工厂分别为大众和通用供货。据公司新闻稿透露,四家工厂将招募近1000名员工,投资额度在3亿美元。

江森自控扩建圣安东尼奥电池厂

投建资金:750万美元

投建地址:圣安东尼(SanAntonio)东北处的威妥玛路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部(JohnsonControlsPowerSolutions)总裁乔-韦力奇(JoeWalicki)在宣布该工厂的扩建计划时表示:“由于车辆配件及安全功能的用电需求越来越大,而环保标准又不断变化,车用电池在当今车辆中所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

铃木、东芝和电装合资生产电动车锂电池

投建资金:12.7亿元

投建地址:印度

投产项目:锂电池

铃木、东芝及电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40%及10%。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工厂可能设立在古吉拉特邦,靠近铃木现有的工厂。合资设厂的提议最先由铃木公司在铃木社长铃木修和丰田社长丰田章男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提出。如果铃木和丰田之间的谈判顺利,后者可能会在当地向铃木采购发动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