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国内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新投建工厂布局一览
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日期:2017-07-26 14:09
分享:

2017年上半年,汽车行业不断出现各种剧烈变化,各大零部件企业也纷纷在国内外新建工厂以适应新的市场形势。

近日盖世汽车整理了今年上半年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国内外新建的工厂盘点,共24家企业。主要内容包括各企业的:投建资金、投建地址、投产项目、产能、配套车型等。以帮助业内人士盘点车企未来战略规划,便于及时了解企业动态,有利于自身或者企业及时作出相应的计划。

国内篇

德尔福新建汽车线束工厂

投建地址:湖北荆州

投产项目:汽车线束系列产品

新的线束工厂位于国家级荆州开发区,预计将于2017年10月投入使用,能够为汽车厂商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务。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系统供应商,德尔福能够为传统内燃机汽车以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提供完整的汽车线束系列产品,满足发动机机舱、内饰和底盘等应用。

安道拓座椅机械部件合资企业常熟建厂

投建地址:江苏常熟

投产项目:座椅机构件工厂

配套车型:大众、通用、福特、宝马、戴姆勒、上汽集团、马自达、本田、长城和长安等。

YM将从上海转移部分现有员工,并且在常熟招募本地工作人员。新工厂计划拥有近2000名员工,并建立生产座椅机械部件的各项能力,如:工程、测试、样件试制和制造等。常熟工厂主要生产滑轨、调节器、锁止系统和相关部件,将为中外各大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

蒂森克虏伯大连建新研发中心

投建资金:1000万欧元(约合1093.7万美元)

投建地址:大连

投产项目:发动机部件研发和样机测试活动

该研发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位于大连现有生产现场内,该集团自2005年起就在该工厂制造装配式凸轮轴(assembledcamshafts)及气缸盖罩模块(cylinderheadcovermodules)。

海拉在华增设新工厂

投建地址:天津武清

产量:120万个灯头/年

汽车照明及电子产品领域专家海拉,同北汽集团子公司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海拉-海纳川车灯有限公司,在天津武清(武清:天津市附近)建立了新工厂,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新工厂按计划将于2017年10月开始生产。在最初阶段,新工厂占地约1.2万平方米,每年可生产120万个头灯,提供约250个就业岗位。中期,工厂的模块化设计可以让生产空间扩大三倍,用于生产各种照明产品。

江森自控河南新投建工厂

投建资金:2亿美元

投建地址:河南省济源市

投产项目: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简称“AGM电池”)。

江森自控表示,配备其AGM电池的汽车启停系统,能够在汽车怠速时代替燃油发动机为汽车提供电能,最多可减少5%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伟巴斯特保定新投建工厂

投建资金:具体未知(800万欧元以内)

投建地址:河北保定

投产项目:汽车天窗

2012年12月,长城汽车与伟巴斯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伟巴斯特天窗开始全面配套长城汽车。为了实现双方共赢,汽车天窗系统的市场领导者伟巴斯特从2016年至今在保定已投资约800万欧元建厂,保定工厂建筑面积超过20000平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