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2017年国内避暑游白皮书》:长三角居民避暑需求最旺盛
来源:旅游圈 发布日期:2017-07-24 14:44
分享:

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年国内避暑游白皮书》显示,今年夏天避暑游市场火热,家庭客群为出游主力军,且长三角居民避暑需求最旺盛;用户避暑游不怕“烧钱”,到南半球“过冬”需求旺盛;国内长线避暑游热度超周边游,知名山岳、森林公园、大草原等为避暑游热门主题。

避暑养生认知率达80% 家庭亲子成出游主力

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城镇和农村居民整体出游意愿同环比持续上升,达到84.9%。明确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65.3%的受访者表示会将目的地是否具备“避暑”因素作为主要决策考虑条件;居民对避暑养生、“气候疗法”认知率不断提升,分别达到80%和60%。在这一趋势下,随着7月12日正式入伏,休闲避暑已成为用户出游主要动机。近一周以来,途牛“避暑”关键词搜索量相比上一周增长了52%。

此外,从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7、8月出游用户中,携带儿童的家庭亲子游群体比超五成。盛夏是孩子们的暑期,越来越多的家长习惯利用暑假带孩子外出游玩,在避暑、开拓视野的同时充分放松、减压。

长三角避暑需求最旺去哪儿玩由“她”说了算

从客源地看,避暑游客主要来自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地区及中西部高温城市。长三角、京津冀及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人口密集且气温高,避暑需求旺盛。此外,重庆、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合肥、南宁等中西部“火炉”城市,也是避暑游主要客源地。目前来看,排名前十的客源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杭州、天津、南京、武汉。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7、8月份避暑游订单中,国内长线游占比43%,出境游占比30%,周边游占比20%。国内长线游超过出境游及周边游,成为国内避暑游主要出游方式,出游天数短则8-10天,长则12-15天。值得一提的是,在途牛暑期出游订单中,58%下单人为女性,说明女性在家庭出游消费决策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女性不仅是避暑出游主力人群,在出游目的地选择、消费额度、日程安排、游玩项目等方面,女性会进行更加细致的规划,也是避暑游主导消费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