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月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数据统计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4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6月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85.2万吨,同比增长6.1%。2017年1-6月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2759.6万吨,同比增长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预测

2017年国内外经济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愈发明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42号)工作部署和《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有关工作安排,下一步,我们将着力转变行业发展方式,由规模扩张转向优化存量、控制增量;由低成本资源和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加快发展高端材料和实施智能制造,提升中长期增长动力。

考虑到当前煤炭能源价格和运输成本上涨、投资乏力对行业效益持续回升的影响,预计2017年国内主要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将保持4.8%左右增长,有色金属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左右。加快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杠杆、补短板、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仍将是2017年有色金属行业管理重点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