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或突破6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4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人民网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移动应用的市场规模超过6050亿元人民币,在智能手机、移动通信网络和移动应用服务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随着智能手机的大力推广和普及,推动着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张,用户规模不断攀升。

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突破6万亿元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年中国互联网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52817.1亿元,增长率为71.5%,与2015年相比,增长率有所放缓,但市场规模仍处于增长趋势。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6万亿元,达到68926.3亿元,增长率将再次放缓,降至3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移动用户规模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为8.8亿人,增长率为1.0%。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红利的逐渐消退,增长率呈现放缓,用户规模已趋于稳定状态。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9亿人,增长率为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创新“移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移动互联网与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将实现较大的跨越发展,与第二、一产业的融合也将进一步推开。流量向移动端的转移,移动网络经济将引领网络经济的整体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