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北京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9亿元 同比下降2.7%(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4 11:10
分享:

2017年上半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9亿元,同比下降5.1%,扣除价格因素,同比下降2.7%。其中,农业和牧业产值同比分别下降6.7%和15.7%;林业和渔业产值同比增长20.6%和17.6%。

一、积极促转型,都市农业良好发展

(一)设施农业效益提升

上半年,设施农业积极运用先进技术,调整种植结构,实现亩均收入1.4万元,同比增长6.2%。食用菌和草莓表现突出,播种面积同比增长11.9%和6.6%;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3%和8.3%。

(二)观光园收入实现增长

上半年,全市1190个观光园共接待游客846.9万人次,同比下降5.1%。实现总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7.8%。部分观光园接待学生数量减少,造成接待游客下降。民俗游接待游客938.9万人次,收入5.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5%和0.6%。

(三)会展农业平稳发展

上半年,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在昌平区举办,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影响力的逐渐扩大,接待人次136.9万,同比增长2.5%,实现经济收入6613.1 万元,同比增长8.9%。活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服务,广大市民参与度高。

二、主动调结构,传统农业规模缩减

(一)调减冬小麦面积

上半年,高耗水作物小麦的播种面积和总产量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初步预计,冬小麦总产量为6.2万吨,同比下降27.9%;播种面积为16.8万亩,同比下降29.5%。

(二)畜禽养殖规模继续压减

上半年,猪、羊、家禽的出栏量同比分别减少8.7%、13.2%和14.2%,牛的出栏量同比增长21.5%。部分区养殖业受清退政策影响,奶牛作为肉牛大量清栏,造成牛出栏增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