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水果市场供需形势分析:7月水果价格将趋于下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1 15: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份,各地夏季时令水果进入上市旺季,虽因夏季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影响储运,但市场供应整体充足,预计水果整体价格仍将趋于下降。

(一)水果整体价格稳中有降。

6月份,农业部重点监测的大宗水果平均批发价每公斤5.9元,环比跌1.01%,其中西瓜、葡萄、鸭梨、香蕉等因市场供应增加,价格均不同幅度下跌,跌幅分别为24.3%、10.1%、3.2%、1.3%;而柑橘和富士苹果由于库存不断下滑,加上好货陆续出库上市,价格分别上涨3.9%和1.8%。具体来看,6月份西瓜价格迅速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自6月10日起,各主产区如河南、河北、山东、陕西等迎来新一轮西瓜上市高峰,上市时间重叠,市场供应十分充足,同时南方持续降雨,影响了西瓜销量。

夏季是香蕉的传统消费淡季,市场销售不利,加上天气转热,香蕉保存难度加大,极易出现“芝麻”,部分出现质量问题的黄香蕉只能低价出售,另外频繁出现的跳把、水烂等问题也影响了香蕉价格。同比来看,水果整体价格上涨4.6%,柑橘、西瓜、富士苹果、香蕉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7.7%、26.0%、10.8%、5.0%,鸭梨和葡萄价格分别下跌10.6%和6.3%。价格同比上涨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柑橘总产量显着下降,库存减少,富士苹果虽产量小幅增加,但质量整体下降,库存也显着减少。受柑橘和苹果供求关系和价格上行的影响,水果整体价格同比提高。

(二)5月水果及制品出口减少,进口增加,贸易逆差同比扩大。

据海关统计,5月份,我国水果及制品进口量45.31万吨,环比增9.5%,同比增10.3%,进口额6.78亿美元,环比增14.1%,同比增4.5%;出口量27.24万吨,环比减13.7%,同比减0.9%,出口额3.30亿美元,环比减9.7%,同比减6.4%。净进口量18.07万吨,贸易逆差3.48亿美元,同比扩大17.6%。其中,鲜果净进口量27.4万吨,净进口额4.4亿美元;水果罐头和果汁净出口量分别为4.91万吨和3.79万吨,净出口额分别为5171万美元和3036万美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