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卡行情火爆将创新高?下半年重卡市场行情分析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1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上半年,国内重卡的火爆行情大家有目共睹。据统计数据显示,6月国内重卡销量达9.5万辆,同比涨幅达六成。至此,今年上半年国内重卡累计销量已达58.1万辆,同比增长71%。相较去年同期来看,1-6月国内重卡销量保持高增长,年初1、2月时涨幅更是高达122%和152%,而3月的销量也达到上半年的最高峰值11.5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去年重卡销量的最高值为11月的9.2万辆,而今年上半年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单月销量都已超过去年的最高值,市场行情爆发的势头非常猛烈。上半年重卡市场如此火爆的行情主要原因有:一是年初市场受到治超政策的影响,持续表现火爆。二是基础建设投资推动,各地市基建项目的开展,采购需求增多,各方利好因素带动重卡销量节节高升。三是上半年我国经济稳重向好,催生了煤炭运输需求。另外,上半年重卡市场也迎来传统销售旺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重卡市场还会持续如此火热的表现吗?就目前的增长势头来看,下半年的重卡市场还是十分可期的。今年自1月开始,重卡销量就持续保持正增长,1、2月的涨幅更是超过100%。目前,重卡的销量已达58.1万辆,而此前全年总销量曾在2010年达百万辆的成绩,虽说今年距离百万辆压力不小,但今年全年重卡总销量还是有机会冲至90万辆的,打破2011年的记录成为历史第二高销量。上半年的利好行情将延续,陆续还将有新的基建项目开启,重卡的需求仍在。此外,天然气重卡上半年也有不错表现,1-6月累计产量达3.79万辆,同比猛增569%,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也将带动重卡市场销量上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