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娱乐明星“言值”排行榜TOP100:杨幂、范冰冰登顶双榜首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7-21 10:28
分享:

017年7月18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Research权威发布《2017H1中国娱乐明星“言值”排行榜TOP100》。通过艾媒舆情应急监控系统,对中国网民超过5亿评论进行情感分析,综合评估中国娱乐明星与网民的心理距离,最终评选出2017H1中国娱乐明星“言值”排行榜TOP100。榜单显示,沙溢赛过众多大牌偶像明星荣登榜首,网民舆论高度友好;王宝强则沦为榜单末位,舆论坏境稍显低迷。

本榜单从“言值”、“网民情感浓烈度”及“舆论热度”三个维度来评价,其中:

言值:代表网民对其舆情评价的友好程度。数值≥50,表示正面舆论较多,网民评价偏向友好,整体网络舆情为正向;数值<50则表示负面舆论较多,网民评价偏向不友好,整体舆情为负向;

网民情感浓烈度:指网民对其舆论评价的直接程度。★越多,表示网民评价越直接明确,情感更为激烈,反之,则代表网民舆论情感不强烈。

舆论热度:指网民对其舆论的关注程度。?越多,表示获得更多网民关注,人气越高;反之,则代表获得较少网民关注,人气较低。

以下为榜单详细内容:

沙溢力压众多大牌明星荣获榜单首位

本次娱乐明星“言值”TOP100榜单中,网民对100位明星的舆论以正面为主,言值分≥50的明星数量为87位,仅有13位明星受到负面舆论影响严重。其中,沙溢以96.8分高分位居榜单首位,超过鹿晗、易烊千玺、李易峰近期当红偶像明星,受网民高度友好。男明星相比女明星更受网民追捧,在前50名中男明星占据36名,比例高达72%,在前20名中更是达到了75%。而王宝强、Angelababy、范冰冰等明星受众多负面舆论缠身,争议不断,低分位居榜单末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爸爸去哪儿》节目捧红了沙溢和他儿子安吉,安吉在节目可爱懂事的表现深受网民欢迎,塑造了沙溢好爸爸的荧幕形象。近年来,随粉丝经济趋势的深化,众多娱乐公司开始打造“小鲜肉”——颜值身材出众的男偶像明星,以吸引大批女性粉丝。由榜可见,男明星比女明星更受网民喜爱。另外,明星是公众人物,其公关形象极其重要,娱乐公司需要花高费用来与各大媒体合作,维护旗下明星公关形象或者炒作提高知名度,加上粉丝的支持,明星的网络舆论普遍为正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