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数字健康融资报告:188家数字健康公司获得35亿美元
来源:火石创造 发布日期:2017-07-18 17:32
分享:

日前,Rock Health发布了2017上半年数字健康融资报告。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数字健康领域的融资情况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使得这一年必将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文|戈弋

随着数字医疗健康行业的成熟,投资者们正在将更多的钱投在该领域的更多交易中。2017上半年,共有35亿美元投资到了188家数字健康公司,同时创造了融资公司总数和总金额的纪录。

三个月的时间能产生多大的差别!就在上个季度,我们把Q1的数字健康融资情况描述为“中规中矩”,但自那以后,事实就证明了而并不仅仅是这样。

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因为2017年的Q2简直就是一个破纪录的季度啊。尽管国家医疗改革的不确定性占据了新闻头条,但政治动荡并未减弱投资者对数字健康的热情。对企业家来说,清晰的而非任何特定的政策清单,才最有助于促进创新和增长。因此,我们惊讶地发现,在这个医疗史上最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之一,数字健康领域的投资却经历了最强劲的一季。

2017年的上半年比以往任何一个半年都有更多的数字健康的交易(188起)和投资(35亿美元)。我们也看到了创纪录的七桩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其中Outcome Health和Peloton Interactive带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两笔数字健康交易。

也许更令人兴奋事情在2017年还没有真正到来。尽管今年还没有数字健康公司上市,但我们将密切关注那些资金雄厚的公司们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在过去几个月内利用大规模融资补充了资金的那些。

金额与交易数量

2017年上半年,我们看到了比以前更多、更大的交易。

Q2的投资步伐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来了一个大扭转,因为在上一个季度,交易仅仅是跟着而并没有超过往年的节奏。到了第二季度,投资金额暴涨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这是迄今为止数字健康领域资金最充足的半年。

资料来源:Rock Health Funding Database

资金筹集的增长速度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一些大宗交易。然而,大量的公司获得了融资也表明,金额的暴涨并不是基于一部分异常的融资,而是反映出了投资者对数字健康的热情。虽然去年我们看到交易量放缓,但今年的平均交易规模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1870万美元美元。(注:去掉最大的两笔交易,平均交易规模降低至1450万美元)。

资料来源:Rock Health Funding Database

(注:Rock Health只报道了美国境内数字健康领域200万美元以上的交易,不包括医疗服务公司,如One Medical和Oscar;生物技术/诊断公司,如Grail或Theranos;以及像Zenefits和Reputation.com这样的不完全专注于医疗领域的软件公司。德国Clue公司这样的国际公司也不包含在内,尽管他们的许多用户和资助者是美国。还有拨款或者政府资助、不稀释股本的众筹或者低于2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都不包括在内,以确保跟踪公司的定义清晰明确,使得纵向数据更准确也更具预测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