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有33个基金小镇 浙江占一半(名单)
来源:一财网、投中网 发布日期:2017-07-18 14:14
分享:

投中研究院7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成33个基金小镇,浙江的基金小镇15个,占全国总数的45%。紧随其后的是广东和江苏,基金小镇的数量分别为5个、4个,分别占全国的15%、12.1%。从分布来看,华东地区基金小镇最多,有23个,华南有6个,华北、华中、西北、西南各一个。

2016 年 7 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文,要求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此后,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推进特色小镇。

目前已经成立的基金小镇,大多数是2016年以后新设立的。根据投中研究院统计,在全国33个基金小镇中, 2015年设立的共10个, 2016年设立的16个, 2017年设立的5个。目前,合肥高新区、大连、郑州等地也计划设立基金小镇。

基金小镇带来的大量资金、可观的税收,成为各地竞相设立基金小镇的动力。根据2017年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的数据,截至2017年5月底,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已集聚1556家金融相关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350亿元,合计实现税收24.56亿元,吸引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敦和资产和赛伯乐投资等知名机构入驻。截至2017年4月底,成都天府国际小镇已吸引近130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落户,注册资本45亿元。

投中研究院统计显示,现有基金小镇的规划面积绝大部分在3-3.5平方公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