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积分入户政策无学历要求 2016年深圳户籍人口占比仅3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8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深圳积分入户是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量化指标体系,对申请入户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多元评价、综合打分。当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指标累计积分达到一定分值时,可申请办理入户。积分入户有利于增强广大农民工的归属感,为广东省引进更多符合广东省各城市发展的各类优秀人才,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

《深圳市积分入户办法(试行)》(深发改规〔2017〕1号),明确深圳自2017年7月17日起正式实施积分入户政策,与以往人才引进等入户方式不同,积分入户无学历要求,对持有深圳居住证并在深圳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住所的人员,根据稳定居住、稳定就业、诚实守法三项类别进行积分,依照分值排序在年度计划额度内审批入户。2017年年度积分入户指标数为1万人。

申请积分入户应当具备五项基本条件:男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下,女性在50周岁以下;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拥有深圳市合法产权住房(或在深圳市租赁住房)并依法按时参加深圳市社会养老保险年限均已满5年;未参加过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违反计划生育规定应当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已缴纳完毕。

 据2016年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2016年末深圳常住人口1190.8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2.97万人,增长4.7%。其中户籍人口384.52万人,增长8.3%,占常住人口比重32.3%;非户籍人口806.32万人,增长3.0%,占比重67.7%。

查询历史数据, 深圳户籍人口不断增长,五年时间增长96.90万人,累计增长33.69%。另外户籍人口占比也是不断增长的,累计增长5.00%。

数据来源:深圳市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