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7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17日国产矿市场大体维稳,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体平稳。全国废钢持稳为主,个别调整;唐山钢坯涨30元至3470元/吨,其他市场涨30元左右;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上行,成交尚可;焦炭市场稳中上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17日国产矿市场大体维稳。周末钢坯累涨40,商家多持盼涨心态,有种蓄势待涨的劲头,特别是东北地区,矿选企业开工低位,市场低价资源稀少,周末凌钢保量加价最高价被推高10元,个别地区也跟着小有趋高。但唐山市场表现却很一般,钢企尚处于消耗前期库存阶段,并且对内粉需求不大,在有库存支持的情况下暂且观望后市,对内粉采购情绪较之前有所下降,市场整体供需稍显僵持。钢企盈利空间充裕,在加上市场对成材社会库存需求量预期偏强,预计短期内国产矿稳中坚挺运行。

【进口矿】

1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体平稳。上周五晚普指跌0.4美金,现62%澳粉指数65.35美元/吨,块矿溢价0.2185。受上周五走跌影响,今早间市场开盘稳中偏弱,多数矿商报稳,存有一定议价空间;但随着连铁重新走强,市场挺价情绪高涨。远期报盘方面,8月全粉PB报8月指数+1.8,还盘指数+0.7;8月下旬PB粉加块报8月指数+0.4;8月中旬PB粉加块报8月指数+0.8;中品方面,8月混合粉报8月指数+0.55,还盘指数+0.1;巴西资源方面,8月卡粉固定价65%报83,买盘议指数价定价。

钢厂库存方面,目前钢厂的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6天,上周在25天,6月平均天数在22-23天。成材社会库存吃紧的背景下,钢厂有意识的增加了矿粉储备量,尽管外矿基本面较差,但是只要成材社会库存有补库预期的话,矿商大多都会选择挺价,因此短期外矿走势预计会呈现盘整偏强;连铁1709突破500-502.5等待回撤以后多单再上车,没有突破的话靠近越靠近500压力越大,提醒只可低多不可追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