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APP排行榜:共享单车头尾分化 ofo摩拜成霸主
来源:猎豹全球智库 发布日期:2017-07-17 16:44
分享:

2017上半年中国App排行榜:老大老二打架 遭殃的却是老三?

狼人杀:细分领域的投资热点

谁也不曾想,桌游狼人杀会借助手机的力量的复兴,并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一个投资热点。

借助移动时代智能手机的力量,狼人杀的创业衍生品可以从线上延伸至线下,从游戏、直播、影视等行业以不同角度切入,市场空间充满想象力。目前,这个细分领域已经吸引了不少入局者,欢聚时代推出欢乐狼人杀、米未传媒推出饭局狼人杀,熊猫直播冠名天天狼人杀......

目前,欢乐狼人杀的周活跃渗透率甚至超过了斗鱼,风口已经若隐若现。

2017上半年中国App排行榜:老大老二打架 遭殃的却是老三?

数据说明:

本榜单仅统计App行为数据,未统计站外使用数据。例如榜单未统计秒拍、美拍、抖音短视频等在微博、QQ空间等平台的数据,仅统计了其App本身的行为数据。特此说明。

快手老大地位难撼“今日头条系”渐成气候

快手以Gif业务起家,后又开始涉足短视频、直播业务,目前快手宣称拥有4亿用户,日活达到5000万,快手在短视频领域的地位暂无人可以撼动。

而快手似乎并不满足于此更大的野心,今年二季度,快手也一改以往低调的作风,在得到腾讯领投的3.5亿美元之后,快手开始了大力推广,先后赞助了《奔跑吧!》,在《吐槽大会》上投放广告。而这样做的收效也颇为明显,相比今年一季度末尾,快手的周活跃渗透率再次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传中快手将自己定义为“生活记录与分享平台”。快手野心或许不只是做个最大的短视频和直播平台,而是将短视频作为一个用户展示的手段,做基于内容的一个社群社交平台。后者的想象空间,远比一个单纯的短视频平台要大的多。

2017上半年中国App排行榜:老大老二打架 遭殃的却是老三?

今日头条对短视频领域极为看中,并在短视频领域进行了撒网式的布局。榜单中的西瓜视频(原头条视频)、火山小视频、抖音短视频三个App都属于今日头条系,三者分别从新闻资讯、娱乐秀场、创意视频社交等方面切入短视频领域。依赖今日头条的大力推广,三者在上半年得到了快速增长。

今日头条为了推广短视频业务可谓不惜血本:2月,今日头条出资收购了山西运城阳光,后者持有的网络视听许可牌照,使得今日头条旗下的各个App可以名正言顺的进军视频业务;3月,邀请岳云鹏、杜海涛、钟丽缇等明星推广抖音短视频;5月,今日头条又出巨资从其他平台挖掘人气主播入驻火山小视频,据报道,MC天佑从快手入驻到火山小视频的报价约为2000万人民币。

而今日头条如此看重短视频业务,或许也和今日头条自身属性有关。首先,今日头条并不生产内容,仅靠算法抓取和入驻的头条号产生内容,发展短视频业务可以帮助今日头条对内容上游的把控能力;其次,今日头条加入了社交基因之后,更能有效沉淀用户,所以今日头条希望通过火山小视频和抖音让用户在产品内同大V、小V们建立起关注关系,沉淀社交关系,留住用户,之后再进一步挖掘价值。

Part3视频音频类

2017上半年中国App排行榜:老大老二打架 遭殃的却是老三?

谁是视频一哥?现在还不好说

腾讯视频在今年一季度超过爱奇艺之后,始终保持了对爱奇艺的微弱领先。虽说腾讯视频占据头名,但谁是视频行业霸主还没落定。


流量上看,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的背后分别是腾讯和百度,都有大流量平台的支持。从内容上看,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的剧集、综艺资源各有优势,腾讯视频的资源稍微广,还有大王卡的免流效果,而爱奇艺在综艺节目方面拥有较大优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