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4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7月1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平稳。全国废钢持稳为主,个别调整;唐山钢坯稳报3400元/吨,其他市场价格稳;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涨,成交尚可;焦炭市场稳中有涨,成交尚可。

【国产矿】

1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涨0.15美金,但连铁开启回调,内粉商家看涨心态有所放缓。钢厂有效控制着炉料成本,对于高价的内粉资源,采购积极性低迷,毕竟有品质更好的外粉代替,钢厂定然不会与自身利益过不去。然而这场钢矿博弈之中,矿方略占优势,矿企商家报价趋于坚挺,毕竟全国铁矿资源紧张,外粉也在整体偏强,内粉很难让利。钢企鉴于下游成材消化不错,亦恐于过分压价致上货困难,对于当前平稳的价格,无奈认同。近日期螺高位回落,钢厂后期有压价可能,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

【进口矿】

14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平稳。昨晚普指涨0.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5.75美元/吨,块矿溢价0.2185。周末将至,尽管昨天到今天外矿实盘成交不佳,但矿商挺价意愿还是比较强的;钢厂周初补了一波库存之后再补意愿不强。

远期资源方面,卖盘积极性高,有一定议价空间,但多数报盘坚挺甚至是走高,像PB全粉指数溢价由8月指数+1涨至接近2美金,买盘议价在指数+1.5美金左右;8月PB粉加块月内船期不同价格差别较大,报盘在8月指数+0.4到0.8不等,说明市场对淡季行情看法存有分歧。

矿山发货方面,2017年6月份黑德兰港铁矿石发货量为4308.55万吨,环比减少99.08万吨,同比增加127.76万吨。其中发往中国的铁矿石总量为3658.33万吨,环比减少141.92万吨,同比增加207.04万吨。发货量虽然开始下降,但库存体量过大消耗缓慢,导致矿价上涨被基本面压制,连铁盘面也一直弱于期螺。不过在成材社会库存和钢厂原料库存双降的背景下,矿价三涨两跌缓慢走高的可能性比较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