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析:中国民宿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发布日期:2017-07-14 11:15
分享:

5、民宿价格偏好

80、90后的消费观念要远强于其他年龄阶层,能接受的价格区间在150-450之间;对于青睐的民宿(产品好、服务强)消费者可接受的价格范围达到500-1000,未来民宿产品价格上限存在着一定的上升空间。

6、民宿满意程度和不足之处

超过80%的消费者对民宿表示认可。民宿本身更多是个性化的住宿体验,市场存在诸如同质化严重、硬件不完善、软服务不到位等种种问题。

7、民宿产品的投资偏好

2016年与民宿相关的诸多投资产品陆续进入市场,整体受欢迎程度较好,消费者更偏向拥有产权的投资产品,权益保障会更强;偏好的投资产品中更倾向于吸引力更强的旅游目的地型产品。

五、未来趋势研判

未来趋势一:政策将全面接管民宿行业?

宏观政策:近年的各项旅游政策中,均有提到鼓励特色民宿的发展,在未来3-5年内民宿政策持续利好导向; 目前共享经济是大趋势,未来政府也将继续鼓励个人闲置财产的有效利用,变相支持民宿发展。

地方政策:地方政策主要针对部分饱和市场的恶性竞争问题,出台行业相关准则,提高民宿入行标准; 另一方面地方政策要去除目前民宿的安全隐患,提 出民宿水电、楼层结构和消防等建设标准。

未来趋势二:民宿市场面临洗牌?

民宿资深品牌“花间堂”的创始人张蓓选择告别“花间堂”,诸多业内同事及媒体将矛 头指向未来民宿发展,认为民宿即将进入市场大洗牌的时代。乐苇认为,市场洗牌的可 能性不大,未来的3-5年,民宿仍然是最有 个性的住宿产品,市场增速的放缓只是由于规模的饱和,花间堂的改变也只是其品牌在 迈向标准化发展一个小小举动。随着政策的落地,未来民宿将形成产品标准,从非标产 品向行业标准化迈进。

未来趋势三:民宿的情怀将向商业化妥协?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民宿 这个行业,更多的是看中民宿的高利润价值,由此就有了商业化的发 展模式。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我们不反对商业化和民宿经营的融合, 但也希望民宿可以保留自身的情怀 本质。情怀者看到的是自由与美好,投资者看到的是高效与回报,然而情怀和商业的融合才能打造真 正能盈利的民宿。

未来趋势四:民宿功能将向复合化发展?

整体市场规模的快速膨胀,直接将民宿的产品品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从民宿1.0到民宿3.0,产品为王始终是目前评价民宿高低的唯一标准。旅游需求变幻莫测,也倒逼着民宿产品植入更多的 主题元素,来吸引更多元化的消费客群。可以说民宿的硬件和服务将决定民宿的下限,而民宿附 加的功能主题决定了民宿的上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