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析:中国民宿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发布日期:2017-07-14 11:15
分享:

5、成本及收入构成

物业成本仍然是民宿投资的主体成本之一;收入方面民宿收入来源主要依托于客房收入,其他功能型收入结构趋向多元化。

四、消费市场研究

1、民宿需求群体背景特征

80/90后为当下民宿消费群体的生力军,占到总比例的70%以上,其中女性成员居多,普通职员为主,收入为5-25万的中等收入水平,有固定的旅游度假习惯,重视旅游过程中的体验感,有一定的消费实力。

2、民宿产品的吸引力

受访者中将近80%的游客入住过民宿产品,民宿的市场认知度很高;同时有将近90%的人群选择会为心仪的民宿专门规划一次旅行,可见民宿目前的旅游目的地效应很强。

3、民宿产品的特色标签

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认为民宿与其它住宿产品的区别之处在于民宿对当地生活形态的重现以及对特色主题的植入,认为“体验感”和“主题性”是民宿的两大特色标签。

4、民宿选择偏好

消费者对民宿的选择偏好类似于酒店,看重民宿所在的地理位置是否便利,交通通达性是否很强,同时很关注民宿的硬件设施,是否可以满足最基本的住宿功能。

对于入住后的体验感提升,更注重软性服务,以有情怀、有故事的民宿主与贴心的管家服务体系是最能提升住客体验的两大因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