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析:中国民宿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发布日期:2017-07-14 11:15
分享:

5、民宿客源特征

目前民宿主力客源来自于其自有渠道,OTA类平台所占份额有所上升;目前长三角客群仍然是民宿客群的主力军。

三、投资运营分析

1、民宿生意逻辑

民宿作为一种非标住宿产品,从生意逻辑上还是酒店的范畴:通过对物业的个性化打造,向消费者出售住宿房源。目前共有两条逻辑支线,分别为物业经营和自宅共享。

2、从业人员分析

一般民宿人房比为1:5,单店员工数量集中在5个以下;民宿工业人员对客户服务的要求更高,故平均薪资相对酒店行业较高一些;整体从业时间短,服务经验不足的问题严重。

3、客房及分店规模

往年民宿行业表现出的高利润价值,促使越来越多的民宿主尝试在客房量上的突破和经营店铺数量上的扩张,未来民宿商业化和品牌化的趋势将愈发明显。

4、投资经营情况

近年民宿市场的火热,直接为民宿带来大量的资本涌入,越来越多高投资名宿项目出现于市场;同时民宿资金渠道较往年也出现多元化的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