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托盘标准化发展情况与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3 17:06
分享:

(二)标准托盘占比明显提高

据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和中物联托盘委测算,截至2016年底,中国托盘市场保有量达到11.69亿片,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0.49亿片。受到国民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区间和托盘使用寿命增长的双重影响,2016年我国托盘保有量增速有所下降,同比增长8.2%,较上年下降3.2个百分点。

2003 - 2016 年 中国托盘保有量情况对比图

数据来源: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物联托盘委

在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计划的推动下,近年来,我国标准托盘在保有量中的占比持续快速提升,2016年达到27%,较上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特别是,我国商贸物流领域5标准化水平快速提升,标准托盘占有率明显提高。据商贸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和重点推进企业数据测算,重点商贸物流领域托盘标准化率达到65%左右,相关配套设备设施标准化水平提升明显,单元化物流器具应用逐步广泛。

数据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

(三)托盘租赁市场快速发展

据中物联托盘委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统计,2016年标准托盘租赁市场托盘池规模接近1700万片,较2015年(1460万片)增长16.4%。

数据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