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每天1亿件快递 收入增长27.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2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邮政局公布了《2017年2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二季度,快递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服务质量有所改善,服务网络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延伸,发展趋势总体平稳。

(一)中国快递发展指数

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89.1,同比增长18.9%。从一级指标对总指数的贡献率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发展规模和发展趋势指数贡献率在下降,服务质量和发展普及贡献率在上升,行业开始进入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调整期。

数据来源: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发展规模指数

二季度发展规模指数为249.9,同比增加30.1%。

数据来源: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约完成98.2亿件,同比增长31.3%,日均快件处理量超过1亿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7.1件。上半年约完成快递业务量174亿件,同比增长31.4%。

数据来源: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收入预计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27.6%,是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倍。上半年实现快递业务收入约2186亿元,同比增长27.5%。

数据来源: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季度,我国快递业务量保持高位运行,同比增速稳定在30%左右,呈现企稳现象。业务量增速差连续四个季度维持在5%以下,二季度增速差3.7%,为近五年最低值。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逐月上升,1-5月快递与包裹服务集中度指数CR8为77.7,较1-4月上升了0.3,行业规模经济属性凸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