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环比减少36.5%(附图表)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7-07-07 10:28
分享:

对于今年的二手房市场来说,是戏剧性的半年。不仅成交量超过一手房,而且从年初的量价持续高位,到“3·17”楼市新政后的量跌价稳,北京二手房市场中的买卖双方和中介都遭遇了各种故事性的转折。连夜排队排号过户、半夜抢看房源、月入过10万……伴随着二手房市场热度退潮,中介经纪人这样的生活状态也在渐渐转变。休养生息、苦练内功,实际上不仅仅是经纪人,面对日益加强的行业监管,在市场淡季整个中介行业都在进行着业务调整,淡季蛰伏。

月度成交量犹坐“过山车”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8.7万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减少36.5%,同比2016年上半年减少35.8%,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结束了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连续增长的态势。

在年初临近春节的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呈现出小幅下滑趋势。在春节后市场快速复苏,二手房成交出现了翻倍增长。但随着“3·17”新政公布,二手房成交量即刻急转直下,直至6月份跌至万套左右。以3月下半月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为分水岭,楼市经历了一轮过山车式的大起大落。

机构数据显示,3月份下半月楼市调控政策从紧从严后,二季度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断崖式持续回落,与新政前的交易量相比,跌幅达7成左右,目前日均网签量不足300套,6月全月网签量为10264套,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已经跌近谷底,房价也由区域性回落,逐步转为普遍回落。在机构看来,预计未来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跌幅将逐步减少、企稳,并持续在低位徘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