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员工工作十年也买不起房 调查9成深圳有房中产仍焦虑
来源:腾讯房产 发布日期:2017-07-07 10:21
分享:

不知道从何时起,只要提到中产,似乎就自带“焦虑”属性,《中产阶级的焦虑:除了买房还能买点啥?》、《房奴、孩奴、职奴,中产阶级怎么这么惨?》等文章接踵而来,反复刺激着大众的神经。腾讯房产调查也显示,无论是有房族还是无房族,不焦虑的人仅占10%左右。

无房有房压力皆大 超4成有房族经常焦虑

在深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千万深漂的共同目标。但面对高额的房价,打拼族们肩上压力并不小。腾讯房产调查数据显示,61.7%的无房族认为按目前房价水平,10年内无法在深圳买房。此外,49.2%的无房族称对生活总是充满焦虑,仅有12.1%的人表示不焦虑。

而在焦虑原因中,买房压力以84.7%的占比高居榜首,工作和孩子问题分别占据二、三甲。许多无房族感慨,房子并不是最主要的,重点是孩子上学等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都跟房子关联,不买房小孩上学难,买房生活压力大,有时难免会冒出“逃离深圳”的想法。

但买房之后,焦虑感会大幅减弱吗?事实并非如此。受访者中,89%有房族是70后、80后为主导的中年人,且绝大部分都只拥有一套深圳房。尽管有房,但仍有40.2%的受访者总是焦虑,仅11.7%的人表示不焦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