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直播无人车上路惹争议 无人驾驶违法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7:35
分享:

李彦宏此次坐无人驾驶汽车出行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大家再一次的把目光聚焦到这一汽车技术上来。虽然关注度高,但据此前调查,在2016年国内受访网民中,有近一半的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表示怀疑,不愿意使用。但也有53%的网友希望无人驾驶技术可以应用在公共交通领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这么一看,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景虽好但前路似乎不太明朗。但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不论是业内还是政府相关机构都比较乐观,如我国在2016年10月2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相信待到技术成熟之时,无人驾驶汽车将会渗透到生活中的多个领域中,大家都坐上无人驾驶汽车上五环也是寻常事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