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7月6日国产矿市场坚挺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持稳。全国废钢市场涨跌互现;唐山钢坯暂稳报3320元/吨,其他市场主流下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个别有涨,成交一般;焦炭市场稳中个别上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6日国产矿市场坚挺运行。昨普指跌0.2美金,市场观望心态有所回归。周初连铁走强,山东矿企虽有意愿上调合同价,但本周普指涨跌频繁,连铁由强趋弱,不足以支撑内矿持续上涨;但市场仍坚挺运行,枣庄贸易商联合挺价,成交价暂稳。邯邢地区本周钢企合同价均有上调10-20的幅度,市场价格受到提振,加上货量一直处于低位,商家挺价意愿较强。安徽矿企根据普指周均价定价,价格大幅走强,但高价成交不佳,部分合同仍在商议中。近日成材高位上行受阻,期货由涨趋稳,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

【进口矿】

6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持稳。昨晚普指跌0.2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5美元/吨,块矿溢价0.2085。连铁震荡阶段,钢厂采购节奏放缓,前期上调以后的钢厂压价态度又起。不过矿商心态比较平稳,甚至有惜售情绪,矿商看涨观点一方面是成材社会库存低,对钢厂补足社会库存的预期较强;另一方面是7月远期资源少,可匹配的货不多。钢厂则认为淡季成材需求预期差,过分补库会导致成材价格下跌,不利于自身利润保证;另一方面,国家淘汰产能阶段,生产难以全力以赴。多空各执一词,矿石表现更多的是震荡等方向。

远期报盘方面,8月资源丰富,力拓长协船期选择多样。8月PB粉加块报8月指数+1;8月下旬PB粉加块报8月指数+0.5;其他矿山的报盘不多,询盘价差较大,市场观望为主。港现方面,报盘积极性尚可,尽管钢厂补库放缓,但多数矿商仍看好后市;目前询盘热度不减,关注资源集中在MNP、金步巴之类,杨迪粉因矿山有停产消息且资源不多,价格相较FMG混合粉以及其他中品来说比较坚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