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大会Apollo计划大科普:哪些合作伙伴?有何具体开放能力?
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日期:2017-07-06 15:53
分享:

发布后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百度Apollo计划已经拢聚了超过50家合作伙伴。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发出豪言:“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拥有自动驾驶工业最完整的布局,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在3~5年有能力和机会站到世界前沿。”

7月5日,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在这场超过4000人参与的发布会上,百度首次公布了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陆奇宣布,百度计划在今年7月开放Apollo1.0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9月开放固定车道跟车自动驾驶,到今年年底输出简单城市路况的自动驾驶能力,2018年年底开放特定区域高速和城市道路自动驾驶,2019年年底公布高速和城市道路自动驾驶Alpha版,最终在2020年之前实现高速和城市道路全路网自动驾驶。

“Apollo1.0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陆奇指出,百度开放了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能力、自定位能力和端到端等非常有价值的数据。更为重要的是,Apollo会快速地开放越来越多的能力,每周都会更新,每两个月左右都有新的版本和总体能力的提升。

让自动驾驶从0到1只需要三天

陆奇通过“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Apollo十六字宣言描绘了Apollo的未来生态布局。他表示,自动驾驶最大痛点是技术壁垒太高,百度将把积累的经验和持续研发能力开放给合作者,让他们很快进入自动驾驶研发,把精力放在更快、更有效的创新上。会上展示了一个案例,使用AutonomouStuff的硬件配件+Apollo1.0开放的循迹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三天之内就能搭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

任何一个Apollo的合作伙伴都可以使用Apollo技术,同时他们都有机会对Apollo生态做贡献,尤其是贡献有价值的数据资源。贡献得越多,获得更多。Apollo受益,合作伙伴更受益。这个生态会将越来越多的数据资源汇总在一起,迭代、创新的速度将会不断的加快。未来Apollo的创新速度和创新能力将超过任何一个封闭体系。百度将基于算法、数据、大规模计算等核心能力,聚焦提供一系列高价值的商业化核心服务。每个合作伙伴都可以聚焦在自己的核心能力上,用Apollo来加速创新,获取更多的商业价值。

百度Apollo合作伙伴一览

百度已与奇瑞、一汽、长安、长城、博世、大陆等超过50家生态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创新,促进产业智能化升级。

目前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体系在合作宽度上现已辐射OEM、Tier1、核心供应商、出行服务商、新兴公司、基金投资机构,相关政府及研究机构,并放眼全球市场,与博世、大陆、NVIDIA等国际合作伙伴达成合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