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零售物业市场分析:零售物业市场规模将达17.5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零售物业谘询服务行业乃新兴行业。由于可获取的市场资料有限,国内商业地产开发行业的开发商不得不依赖多个渠道收集土地开发的相关市场资料。商业物业谘询服务行业的目标客户类别包括物业开发商、土地拥有人、业主或商户及需为其项目开发寻求专业意见的任何人士。主流项目类别包括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及其他零售商业楼宇。

商业物业谘询服务类别由于在不同市场的执行能力已提升,客户资源有限,加上专注于核心竞争力的愿望所促使,众多开发商、业主及租户日益将零售物业谘询服务外包,外包工作包括零售物业谘询服务、零售物业管理服务及零售物业运营服务。

下图载列中国零售物业谘询服务市场的产业链:

近年来,广东省零售物业谘询服务市场于过往数年快速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广东零售物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零售物业谘询服务市场的销售总收入从2012年的880.0百万元增至2016年的1517.3百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6%。零售物业谘询服务、零售物业管理服务及零售物业运营服务领域于2012年至2016年间快速增长,同期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3.7%、14.9%及19.9%。预计总体市场规模将逐步增长,并于2021年之前达到2759.3百万元,2016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7%。

数据来源:C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零售商业物业谘询服务行业为涉及房地产、营销、管理、心理学、法律等领域复杂知识结合的细分行业。零售商业物业谘询服务要求参与者具备品牌战略规划、适当的商户介绍及优化内部管理等复杂及专业的能力,以及对零售商业房地产行业的深刻认知及了解。新入行者于短期内难以达成。

由于中国零售商业物业谘询服务的有限发展期,该行业的专业教育依旧相对落後,导致人才明显短缺。行业参与者通常需要投入资源培养有关人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